晴時多雲

週刊爆:政府高層一通神秘電話 檢調徹夜抄興航...

2016/11/30 07:49

檢調徹夜搜查興航董事長林明昇。(資料照,中央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復興航空最近因為經營困難,宣布解散公司,造成公司股價一路狂跌。總統蔡英文要求行政院對於興航事件加快處理,確保所有相關人的權益。週刊報導,台北地檢署在21日傳出停航消息後,隨即接到一通神秘電話,提早12小時調查,檢調徹夜搜查,讓興航董事長林明昇到案說明,才讓復興航空解散的傷害降到最低。

根據《壹週刊》報導,興航21日傳出停飛,當天成交量爆出1.07萬張,是前一交易日398張的25.9倍,明顯異常。檢方原本打算隔日8時,讓興航董事長林明昇到台北地檢署說明。但是台北地檢署檢察長邢泰釗傍晚突然接到來自政府高層的一通電話,要求檢調加速查辦,讓偵查提早12小時,也讓檢方在第一時間就能夠掌握相關事證。

報導也提到,這通電話的目的,就是擔心興航高層離境躲避偵查,所以主任檢察官林宗志和檢察官郭瑜芳,立即發動檢警調查林明昇。不料林明昇與其他高層手機都關機,檢調以為林明昇等人以潛逃,火速通知移民署和海巡署實施境管。

報導說,經過數小時後,檢方在22日凌晨,在林明昇大直住處尋獲林,林明昇稱因為興航停航消息曝光後,許多媒體記者致電關切,而且要準備隔日臨時董事會資料,才會斷絕與外界聯絡,並表明會配合檢方調查。林明昇到案後表示,因為1日虧損千萬,1個月就要3億多元,所以才無法繼續經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