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水、電2國營事業攜手 推太陽光電設置

2016/11/29 16:28

由右至左為台電總經理鍾炳利、台水董事長郭俊銘、台水總經理胡南澤。(圖由台電提供)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經濟部兩大國營事業台電與台水首度合作,簽署MOU(合作備忘錄)攜手合力推太陽光電,計畫由台水盤點現有建物屋頂、土地及水庫水域,台電則針對設置太陽光電場地進行可行性研究。台電表示,雙方合作除可推升綠能,光電設施也可減緩水庫優養化影響水質,水電可謂「合則兩利」。

台電總經理鍾炳利與台水總經理胡南澤連袂於台水台中總管理處簽署合作備忘錄,台電表示,此項計畫包括將台水給水廠變身成太陽光電站,在各廠內淨水池上方設置太陽光電面板,台電未來將負責太陽能系統的常態性運轉與維護。另外,除了建物屋頂,雙方也將共同評估水上太陽光電的建置,將會是台電首次太陽光電「從陸域走入水域」,讓水庫發光。鍾炳利表示,綠能和節能是當前趨勢,台電太陽能從陸域走到水域,甚至走到海洋,國際都有先例,雙方合作是好的開始。

胡南澤則說,台水轄處水庫與攔河堰共有21處,且大多屬離槽水庫,分部於北、中、南及澎湖等地區的河川中下游湖庫措施,經水利署評估後,發展太陽光電很有潛力。同時,雙方也強調,太陽光電面積需求大,然而陸域土地有限,推展走向水域,台水也恰可提供水庫一同發展光電,且目前水上光電技術已高度成熟,而且水電合作的光電計畫,面積只佔水庫一部分,會並行考量景觀的衝擊及觀光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