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傷害兒子前途!興航董座父:我們不是航空業的料...

2016/11/25 07:42

復興航空無預警宣布停飛,興航董事長董事長林明昇(右)在記者會表示,解散公司是痛苦的決定,並鞠躬道歉。(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復興航空無預警停飛、解散,引發全國譁然,質疑興航做法不負責任,董事長林明昇也遭各界批判。林明昇的父親、國產集團總裁林孝信接受媒體訪問,認為這次事件他除了對不起父親,更傷害到兒子林明昇的前途,承認是自己笨、不會管理,向大家說對不起。

《中國時報》報導,林孝信說,從父親手中接下有60多年歷史的興航,從沒想到會走到這一步,因此非常自責。他也說,當初讓林明昇接手興航,初期表現不錯,但終究航空產業不是專長,只能無奈看它解散清算,也傷害了兒子的前途。並且承認是「自己笨、不會管理」,對不起大家。

林孝信也坦言,興航第一時間對民航局沒說真話,表示當天鎖票務系統,又向民航局報告不會停飛,理由是當時考慮到,一旦承認的話,民航局宣布停飛,那麼滯留在國外的飛機可能被扣押,對飛機資產的保存、後續運送產生問題,才會等所有飛機回台後,才宣布停飛。

他也強調,興航並非沒有努力過,但今年以來,每天開門就虧損1千萬,今年的增資案甚至沒有一位股東願意認,只好請集團關係企業及大股東自己跳下去認,募到10億元,但很快就燒光,直到最後無力解決才宣布解散。

林孝信說,第一時間他就要林明昇向社會承認「我們不是經營航空業的料」,而面臨集團60多年來可能是最大的經營危機,甚至關係企業恐遭抽銀根影響營運,但他永遠不會退出台灣,會留下來打拚。

國產董事長林孝信。(資料照,記者陳永吉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