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滿被轉賣給中企 索尼中國工廠爆發大罷工

2016/11/24 12:04

索尼在中國廣東的工廠將出售給中國企業,員工不滿爆發罷工,目前工廠已經停產兩週。(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索尼(SONY)在中國廣東的工廠,因有員工不滿工廠將出售給中國企業,爆發大規模罷工事件,目前工廠已經停產兩週,如果罷工持續下去,恐影響智慧型手機在年底供貨狀況。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遭到罷工的索尼工廠,位在中國廣東省廣州市,自2005年開始運轉,廠內擁有4000名的員工,主要生産智慧手機用攝影鏡頭。由於中國經濟衰退,索尼在7日宣佈的重組計劃,計劃將工廠以約100億日元的賣給中國企業,徹底退出工廠的經營,員工也全由收購的中國企業接收。

索尼的決定引發了工廠員工的罷工行動,從10日開始封鎖工廠出入口,員工不滿表示「我們是索尼的員工」、「不能沒有任何解釋就隨便將工廠出售給中國企業」、「不想讓我們示威就給補償金」。

報導指出,罷工員工之所以採取強硬手段目的是為了「補償金」,一名26歲的女性員工就說,聽負責人説索尼是知名大公司,參加罷工就能獲得很多補償金,不太清楚怎麼回事就跟著參加了,並表示沒拿到錢是不會回到生產線上的。但報導也指出,依據中國《勞動合同法》規定,索尼在手續上並無過錯,索尼無須給員工任何補償。

由於許多日本企業在中國也吃過相同的苦頭,索尼如何解決罷工問題也受到關注。但工廠停產時間已兩週,就有聲音開始擔心供貨層面會産生影響,由於該工廠提供大型廠商的智慧型手機攝影鏡頭供貨,停產持續下去,將造成年底最大商戰期,出現供貨延遲的情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