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交部介入協調 興航允諾2天內退旅行業者訂金

2016/11/23 17:36

興航無遇警解散停飛,但已賣出的10萬張機票,包括散戶及旅行業都蒙受嚴重損失。(資料照,記者李忠憲攝)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復興航空昨日宣布解散,已賣出的10萬張機票,陸陸續續有散客趕辦退票手續,到今日上午為止,已退了1萬2千張機票;不過多個旅行公會都批評興航至今尚未提出對旅行業者的善後措施,造成業者財務負擔。交通部官員今日表示,興航已允諾2天內會以信託帳戶理賠,退還旅行社訂金。

興航昨日無預警宣布全面停飛1天,下午董事長林明昇更出面召開記者會,宣布臨時董事會已通過公司解散決議,未來所有航班都不會再飛;也因停飛突然,導致有約萬名搭機出國旅客沒有飛機可返台,尤其是韓國濟州島、泰國清邁、中國張家界等獨家航點,旅客返台之路更覺迢遙。

 交通部今日已邀集觀光局、民航局、興航、旅行工會等相關單位開會,交通部表示,興航已同意2天內辦理旅行社退票,並退還訂金。不過因滯留而衍生的交通和食宿費用,興航要旅行業先自行整理後再提出賠償請求,收到請求後,將規劃以信託帳戶理賠方式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