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復興航空決定解散 張景森:要防倒閉骨牌效應

2016/11/23 07:38

興航宣布解散,政委張景森就表示,政府首要先幫旅行社解決停飛後的相關問題,避免造成旅行社與下游業者跟著倒閉。(資料照,記者王峻祺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復興航空臨時董事會決議長期停航、解散公司以及申請下市,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就表示,政府首要先幫旅行社解決興航停飛後的相關問題,避免造成旅行社與下游業者,因停航造成的風險而跟著倒閉。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同時兼任行政院觀光發展推動委員會小組召集人的張景森表示,興航解散讓他已注意到系統性風險這個問題,政院已請交通部依現有機制做因應處理,若需要跨部會會商,政院也會協助。

張景森說,航空公司停飛首要影響是旅行社,萬一風險過大、無法承受,接連就是影響飯店或其他下游。張景森表示,要避免航空公司倒閉,接著旅行社跟著倒,然後下游業者也一起倒閉,因此政府第一時間要先幫旅行社解決因停飛造成的問題,像是幫忙把回程機票轉其他航空公司。

張景森認為,政府出手能避免系統性風險問題擴大,交通部第一時間已積極介入處理,民航局昨天下午也邀集航空公司,協調好相關處理方式,應能解決目前乘客與各旅行社的燃眉之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