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錯估情勢擴充太快 興航董座林明昇很後悔

2016/11/22 07:37

復興航空錯估形勢擴張太快,導致興航邁入停航命運,這讓近年想積極將興航重返榮耀的董座林明昇很後悔。(記者羅沛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復興航空無預警宣布今日停飛,由於錯估形勢擴張太快,導致興航未來可能停航,這一直想讓興航重返榮耀的董事長林明昇感到後悔。

跟據《經濟日報》報導,復興航空董事長林明昇的友人表示,林明昇接手興航的前四年太順,想要要讓營運擴大,陸續推擴充計畫,可是人員配置卻沒跟上,在加上成立威航投入廉航市場,但是廉航獲利需要時間,興航卻發生2次空難,載客率跌破5成,迫使威航跟興航接連走入停航的命運。

林明昇期待復興航空能重返榮耀,近2年很努力,但對市場過度樂觀的大肆擴充,導致資金出現長期缺口,但集團資金實力並不足以撐起航空業的高資本支出。八月興航進行增資後,營運困境仍未改善,集團董事林孝信及集團總執行長徐蘭英才決定要火速解決問題,直接申請停航並找人接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