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興航停飛 為逼退董座林明昇?

2016/11/22 07:00

復興航空今天停飛1天,台北地檢署調查有無涉及內線交易或禿鷹等不法,22日凌晨傳喚復興航空董事長林明昇(如圖)、總經理劉東明、財務長楊炫儀至北檢說明,清晨四點將三人請回。(記者羅沛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復興航空昨天突然宣佈今天停飛,太過突然的訊息,引發各方揣測,且在昨天,檢方大動作傳喚包括董事長林明昇在內的興航相關高層人員,對可能有禿鷹襲擊興航涉內線交易一事,展開調查,至於興航停飛的進一步情況,興航將在今天召開董事會,向社會說明。

綜合媒體報導,興航採取快刀斬亂麻的動作,一早會先召開臨時董事會,由董事長林明昇主持,共商興航的經營困境的解決方案,下午就會對外說明董事會的各項決議,一樣由林明昇主持。

業界人士稱,雖林明昇今年才續任興航董事長,不過不排除明天的臨時董事會上,林明昇會請辭,之後他不再介入經營層,改交由專業經理人經營。

外界對於興航停航決定,有很多揣測,各項揣測都指向興航財務虧損擴大,《自由時報》報導,壓垮興航的最後一根稻草,即將到期的7500萬美元(約24億台幣)可轉很可能是即將到期的5年期海外無擔保可轉換公司債,若投資人下週啟動提前贖回條款,則興航無力支撐;但是,來自《中央社》的報導,指林明昇不排除在今天臨時董事會請辭,「之後他不再介入經營層,改交由專業經理人經營」。

《工商時報》報導,興航搶快宣佈停飛,是擔心飛機若飛出去,可能遭到扣押等問題,先把飛機留在國內,自保第一手,其次,前三季虧損累計達22.17億元,每股虧損3.42元,加上將到期的海外可轉債到期,經營陷困境,再加上,之前曾有諸多財團想要入資,包括全日空、捷星航空、新加坡航空、富邦集團等,但都沒下文,最後只能斷臂;並與母公司集團國產實業及中興保全做財務切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