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靜觀川普政策 本田汽車維持北美生產計畫不變

2016/11/21 22:48

本田汽車社長八鄉隆弘表示,將觀察川普就任後是否落實廢除或重談NAFTA的政見,在此之前將維持北美生產計畫不變。(彭博)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在競選期間,指控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讓美國流失很多工作,揚言要重啟談判,甚至廢除這個協定,讓很多製造業者雞飛狗跳。本田汽車表示,將觀察川普就任後是否落實上述政見,在此之前將維持北美生產計畫不變。

本田汽車社長八鄉隆弘(Takahiro Hachigo)週一在東京表示:「現在還不清楚川普的政策走向,我們不能突然改變生產計畫,這不僅對我們是個問題,對美國所有車商都是如此。」

若美國廢除NAFTA,可能導致本田汽車等車商在墨西哥生產、賣到美國的汽車關稅大幅調高。川普在競選期間放話,將對在墨西哥生產的汽車課徵35%的進口稅。

本田汽車在墨西哥有2座廠房,1座在塞拉亞,1座在瓜達拉哈拉,每年分別生產26萬輛和10萬輛汽車。美國車商和他們的零件供應商已在墨西哥、中國等國投資數十億美元。

美國第2大車商福特汽車執行長費德斯(Mark Fields)日前表示,福特汽車堅持將小型車Focus生產遷到墨西哥的計畫,並強調若對汽車等進入美國的產品課徵高關稅,對汽車產業及美國經濟將是一大打擊。

但福特汽車上週末表示,已決定不把生產林肯牌運動休旅車的廠房由肯塔基州南移至墨西哥,顯然是向川普遞出橄欖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