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文淵:社會充滿反商意識 令人擔憂

2016/11/20 17:36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中)今日傍晚宴請企業工會幹部餐敘,致詞時表示,川普當選代表美國社會期待能以商人眼光改善長期的經濟不景氣,而台灣經濟狀況不佳,但社會卻充滿反商意識實在令人擔憂。(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今(20)日傍晚宴請企業工會幹部餐敘,致詞時表示,川普當選代表美國社會期待能以商人眼光改善長期的經濟不景氣,而台灣經濟狀況不佳,但社會卻充滿反商意識實在令人擔憂,他也呼籲,政策的訂定要多與業界溝通,政府要和企業站在一起、共同努力,唯有企業努力經營、才是對員工最大保障。

王文淵表示,美國大選後川普當選,但沒有外界想像的激烈,川普會當選,因為他是一個成功的商人,代表美國長期經濟不景氣,希望以企業家經營方式改變美國景氣,而台灣經濟不景氣,但整個社會環境仍充滿反商情結,這是令他相當擔心的一點。

他指出,台化彰化廠汽電共生廠執照展延被各方刁難,台化依規定提出異動申請,但仍遭到退件,且對於更嚴格的標準照單全收,但卻要求展延改為異動,他感嘆,台化過去從未收過空氣汙染罰單,排放更低於國家標準,連經濟部長都稱讚,不知為何彰化縣為何直指台化是空氣汙染大戶。

他強調,新政府著重於增加稅收,包括調高遺產與贈與稅、菸稅、地價稅、房屋稅,台灣高所得實質負擔稅率達55.4%,美國最高僅33%,且政府鼓勵企業南移,導致國內工作減少、稅收也會下降,兩國的政策有天壤之別,在不景氣的今天,不得不擔心未來台灣的經濟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