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智慧隱形眼鏡 諾華取消2016年人體測試計畫

2016/11/20 15:52

與Google共同研發2款智慧隱形眼鏡的瑞士藥廠諾華(Novartis)表示,將放棄在2016年進行人體測試的計畫,但強調製造過程「持續有進展」。(路透)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與Google共同研發2款智慧隱形眼鏡的瑞士藥廠諾華(Novartis)表示,將放棄在2016年進行人體測試的計畫,但強調製造過程「持續有進展」。

諾華發言人表示:「現在說這2款智慧隱形眼鏡會在何時進行臨床測試還有點太早,這是在技術上非常複雜的過程,雙方都很清楚這點。我們將在適當時機提供確切時間。」

諾華執行長希曼尼茲(Joe Jimenez)去年表示,該公司旗下的愛爾康(Alcon)準備在2016年對2款智慧隱形眼鏡進行人體測試。

諾華和Google是在2014年簽署協議,共同研發和製造2款智慧隱形眼鏡:1款為為老花眼或遠視者設計的自動聚焦眼鏡,另1款為可為糖尿病病患測量血糖濃度的眼鏡。當時希曼尼茲表示,希望在5年內上市。

目前這2款智慧隱形眼鏡是由Google旗下的生命科學子公司Verily研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