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金融界傳政府為打擊黑金 可能暫停黃金進口!

2016/11/19 20:39

印度盛傳政府將為打擊黑錢買賣黃金,而禁止黃金進口。(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政府為打擊黑金,在本月8日廢止面額500、1000的大鈔,但部分商家卻仍收舊鈔,用高價賣出黃金,涉及洗錢。印度金融界傳出印度當局考慮全面暫停黃金進口,以杜絕這種行為。

據《印度經濟時報》報導,印度黃金珠寶協會(India Bullion and Jewellers Association,IBJA)對2500名成員發簡訊表示,印度政府可能會在明年3月後暫停黃金進口,並提前珠寶商存放舊鈔的最後截止日。

當地珠寶商表示,一些惡質珠寶商將10公克黃金賣5萬盧比,比市價3萬高出許多,靠著收舊鈔中飽私囊,甚至洗錢。

目前500與1000盧比舊鈔只能存回銀行換新鈔,當地政府可能將珠寶商兌換新鈔日期提前,但具體時間與是否禁止進口黃金,目前仍尚未確定。而黃金價格則因美元指數飆上13年半新高,不利以美元計價黃金行情,拖累黃金期貨、現貨價,下探11個月新低,目前截至11月19日黃金價格落在每盎司1207.40美元(約台幣3萬8856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