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稅局對Uber追稅 累計開出1.3億稅單

2016/11/16 10:01

台北國稅局追討Uber在台登記公司「宇博數位服務公司」從2013年9月至今補稅加罰款。財政部長許虞哲說,Uber不是沒繳稅,是沒有繳夠。(資料照。記者甘芝萁翻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對Uber追稅,台北國稅局表示,已對Uber在台登記公司「宇博數位服務公司」發出兩張稅單,追查2013年至今短漏報的稅款,兩張稅單補稅加罰款,金額達1.3億。

台北國稅局指出,先前以對宇博發出一張稅單,主要是追2013年9月至2015年8月的漏款,補稅部分900萬元,並加罰1.5倍罰鍰1400萬元,連補帶罰共2300萬元。接著針對2015年9月至今的漏稅,又開出第二張罰單,補稅4500萬元,同樣罰1.5倍、罰鍰6750萬元,連補帶罰1億1250萬元。

總計兩階段補稅加罰金,台北國稅局共向宇博數位公司,追稅1億3550萬元。對於向Uber追稅原因,財政部長許虞哲今出席財委會時表示,「Uber不是沒繳稅,問題在於沒有繳夠。」(新增以下)國稅局已透過刷卡紀錄,掌握金流,認定其先前繳納金額不足,因此以對其開出稅單補稅。

許虞哲表示,在處理Uber議題上,並沒有讓交通部單打獨鬥,每個部會都會針對自己的業務範圍,積極去處理。若Uber對稅單內容有疑義,可以提起復查、訴願,但他們的意願應該是願意補稅,也樂意跨境電商課稅制度能夠盡快完成修法上路,以合法經營。

國稅局官員透露,對宇博發出的第一張稅單,已超過限期繳納期限,宇博沒有前來繳稅,也沒有提出復查;第二張稅單則是這幾天才發出,預計會進入行政救濟程序。至於司機部分的稅負,在個人所得稅上是否須補稅,也另外在一一處理當中;要確認司機是否就是Uber車主,若無法確認,會函請車主說明,以歸課所得。

官員解釋,Uber的課稅爭議在於營運模式認定,他們自己認定僅提供線上叫車服務,因此,也僅就這部分業務經營繳稅,但按稅局認定,Uber應比照一般車行課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