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權重MSCI連13降 外資可能流出1.5億美元

2016/11/15 21:47

金管會表示,MSCI本次調降台股權重,約影響1.5億美元的外資部位,幅度有限。圖為美國紐約華爾街。(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針對MSCI連續十三次度調降台股權重,金管會今天表示,若依照MSCI這次權重計算,變動並不大,可能影響外資資金約有1.5億美元流出、折合新台幣約47億餘元,整體來看,影響相當有限,呼籲投資人要有信心。

台股在「MSCI全球新興市場指數」,權重下降0.08個百分點,在「亞洲除日本指數」權重減少0.11個百分點;其中,以「MSCI全球新興市場指數」來看,台股是第十三度遭調降權重,這項結果將在11月30日收盤後生效。

外界疑慮,台股權重持續遭到MSCI下砍,是否造成一波外資撤出台股風暴?

對此,金管會主委李瑞倉強調,當然不至於,畢竟台股基本面良好、制度健全,值得民眾投資,大家應該要有信心。

金管會證期局指出,台股這次權重遭調降,主要受到印度、還有中國的權重增加,但實際幅度並不大;若按照權重計算結果,外資屬於「被動式基金」可能受到影響而流出台股1.5億美元。

金管會官員強調,影響外資進出的因素有很多,比如當時是否有重大金融事件發生等,這不代表外資就會流出1.5億美元,還是要看整體情況;根據統計,外資累計淨匯入台股資金高達2046億美元,比例仍相當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