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若減稅 謝金河:台灣衝擊會最大

2016/11/14 11:56

川普總統倘若兌現選前減稅支票,謝金河認為台灣會受影響最慘。(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川普當選第45任美國總統,他選前一大政見是主張減稅,刺激美國經濟發展,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14日)在臉書撰文指出,倘若川普真的降稅,「台灣衝擊會最大!」

謝金河說,川普的減稅是為了朝有利經濟成長的目標邁進,追求更低、更公平、更能刺激經濟發展。川普的百日施政目標寫著:要將過去數十年外流到其他國家的美國製造業者拉回美國本土,讓企業繳更多的稅,僱用更多的美國員工,創造就業,重建強大的美國經濟。

謝金河分析,傳統解決分配問題,都是對大企業或富人課重稅,導致大企業及個人紛紛外逃,像法國遵照皮肯堤對資本課重稅,就逼得LV老闆把總部遷到比利時,有遊艇的人到鄰近國家登記,結果實施不到1年,歐蘭德總統就投降了。這次川普以低稅把企業引回來,在美國繳稅,使國家增加稅收,工人可以得到充分就業。

謝金河指出,假如川普上台後落實此政策,台灣會最慘,像Apple如果把供應鏈收回,台灣的蘋果供應鏈恐怕會哀嚎遍野,鴻海、和碩壓力會很大。其次是美國的營業稅15%,比台灣的17.5%還低,個人所得稅最高33%,也比台灣最高的45%加2%及兩稅合一減半低很多,台灣的個人所得稅率比美國高很多。

謝金河表示,美國實施減稅後恐讓台灣「不但外資不來,內資會跑得更徹底,台灣可能出現一股新東進浪潮,企業及個人會賣力往美國跑,台灣的掏空壓力會大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