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研院論壇 唐鳳首度透過3D浮空投影演講

2016/11/07 10:59

唐鳳以3D浮空投影演講的方式參與工研院的一項論壇。(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台北報導〕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今天上午首度嘗試以360度全景錄製致詞影片,及3D浮空投影演講的方式參與工研院的一項論壇,分享並且實踐他所力推數位科技在群眾互動與政府在開放式服務整合政策推動上的經驗與想法。

唐鳳在專題演講上指出,目前面臨多螢幕、對話式機器人甚至是VR等各種不同接取方式的時代,當前的國際趨勢是走向開放標準和共同平台,來進行政府採購。他因此建議政府要落實「Government as a Platform」的策略,須具備全盤資料整合的思維、以及加強各部門資料的整合應用。

此外,他以自身建立「公共數位創新空間為例(Public digital innovation space, PDIS)」作為內部作業方式來解釋說明雲端技術應用的經驗,來改善政府跨部會的作業流程、更加的透明公開。

工硏院為尋找台灣下一個明星產業、關鍵技術與新商機,「眺望2017產業發展趨勢研討會」自今(7)日起到11日及16日,一連6天盛大登場,以「數位經濟」為主軸,由工研院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IEK)資深研究團隊及產業界專家齊聚一堂,探討數位科技驅動下的產業典範移轉與經濟模式革新、並從全球「未來產業」需求出發的新興技術研發佈局提出精闢分析與建議。

大會開幕式特別邀請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使用VR錄製演說,浮空投影播放的方式進行雲端趨勢的專題演說;同時邀請國內區塊鏈權威廖世偉教授分享產業典範移轉中的「區塊鏈」等前瞻議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