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10月新增就業16.1萬人 失業率跌至4.9%

2016/11/04 23:34

美國10月就業報告持續展現勞動市場改善跡象,薪資也強勁成長,為聯準會下月升息奠定基礎。(法新社)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美國勞工部週五公布,10月非農就業人口新增16.1萬人,失業率跌至4.9%,同時薪資也加快成長。這凸顯美國勞動市場和經濟穩定邁入第4季後仍持續改善,也為聯準會(Fed)下個月升息奠定基礎。

根據美國勞工部數據,10月就業新增人口雖低於分析師預期的17.3萬人,但9月就業新增人口從15.6萬人大幅上修至19.1萬人,8月、9月就業人數上修後合計就多增加了4.4萬人。

美國10月份失業率則從前月的5%降至4.9%,符合市場預期;10月份平均時薪較前月增加0.4%,至25.92美元(約829.44台幣),年增率2.8%,創7年多來最大增幅。

報告公布後,美股、美元仍持震盪走勢,分析師對美國大選選情不確定性,是否可能衝擊到聯準會下月升息計畫,看法不一。

凱投宏觀艾希華斯(Paul Ashworth)表示,如果選舉結果民主、共和兩黨相當接近,可能引發候選人訴諸法律挑戰,這可能破壞聯準會的升息計畫。

《華爾街日報》對分析師的調查則顯示,除非突發狀況發生,否則聯準會仍可能依照原定計畫升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