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班工時無彈性 日商:造成台灣竸爭力低落

2016/11/04 16:03

圖為日本工商會理事長佐藤靖之主持2016白皮書政策建言記者會。(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代表在台日商的台北市日本工商會今發表「2016年白皮書」政策建言,其中特別提出法定加班工時,認為現行的每月加班上限46小時,無法滿足製造業淡旺季需求,導致日商人力調度困難,已造成台灣生産竸爭力低落。

日本工商會理事長佐藤靖之表示,很多日資在台灣從事的是製造業,而製造業向來有淡旺季的分別,「有些月份比較忙碌、有些月份不忙;」目前每月加班上限為46小時,在旺季時,生産線人力無法因應。

日商的2016白皮書內容指出,2016年1月1日起,台灣全面實施週休二日後,法定工時事實上已經縮減,從雙週84小時降為單週40小時;因此每月加班時間應可放寬。日商並未要求提高每月加班時數,僅建議加班工時上限不要以單月計算,而是改為3個月計算一次,較符合業者淡旺季的調度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