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若選上總統 分析師:對台出口不利

2016/11/03 09:58

美國總統大選下週見分曉,專家分析,共和黨候選人川普若當選,將不利台灣出口。(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美國總統大選將在下週登場,身為全球最具權勢的國家領導人,無論是誰當選,勢必會對國際社會產生影響。國內有分析師指出,若由共和黨候選人川普當選,對台、韓等新興市場國家來說,將是一大衝擊。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院長梁國源認為,川普主張保護主義,對新興市場國家的出口是一大打擊,尤其是台、韓、中這類以對美出口為大宗的國家,將成最大輸家,坦言川普當選後變數非常大,各種經濟活動皆有可能放緩。

花旗私人銀行亞太區投資策略師彭程分析,川普當選,承受最大風險的將是中國,因為川普為削弱中國經濟,可能會採取打壓中國的貿易政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