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沒押寶中國市場 百達翡麗業績一支獨秀

2016/11/01 20:54

瑞士手錶出口已連跌15個月,為28年來最長跌勢,但知名錶商百達翡麗業績幾乎不受影響,主要因為該公司並未押寶中國市場,而是堅守美國市場。圖為百達翡麗總裁史騰。(彭博)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由於中國需求疲軟,加上全球外匯市場波動,瑞士手錶出口已連跌15個月,為28年來最長跌勢,但知名錶商百達翡麗(Patek Philippe)業績幾乎不受影響,主要因為該公司並未押寶中國市場,而是堅守美國市場。

 

百達翡麗總裁史騰(Thierry Stern)接受彭博訪問表示:「美國市場對百達翡麗非常重要,我記得在2009年時,當時各界看好中國市場,我做了一個決定,不要跑太快。中國市場很重要,但我們要慢慢來。」百達翡麗目前僅在上海開了1家門市。

 

由於中國政府的打貪行動,導致手錶需求疲弱,加上全球外匯市場波動,瑞士手錶出口已連跌15個月,為1988年來最長跌勢,但百達翡麗的業績像往常一樣好,無意生產更多低價手錶。

 

史騰指出:「我們絕不可能為了進軍中國市場,而犧牲美國市場,這是很多公司的作法。這些公司說:『前進中國,這是一個大市場。』我不認為這是做生意的方法,我們又不是家族企業。」

 

百達翡麗也維持產能吃緊的狀態。史騰表示:「大部分的其他品牌已增加產量,也許增加太多了,百達翡麗不會那麼做,我們一直保持警戒,看看會發生什麼狀況。我們微幅降低產量,今年不會增產,明年也不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