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HTC VIVE攜手英皇家藝術研究院 首播虛擬實境3D美學

2016/11/01 18:05

宏達電HTC VIVE。(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HTC今(1)日宣布將與英國皇家藝術研究院在2017年1月,利用科技與藝術的結合,共同打造第一個虛擬實境3D列印藝術品的展覽-Virtually Real。

 

英國皇家藝術學院校友Adham Faramawy與Elliot Dodd,以及即將畢業之Jessy Jetpacks,將透過HTC Vive虛擬實境系統進行創作。透過HTC Vive的無線控制器與360度雷射定位系統,使用者能穿梭在不同的虛擬世界中進行互動。

 

宏達電表示,每位藝術家的藝術作品將首次以3D列印的方式輸出並展示於皇家藝術學院,讓參觀者能夠同時以虛擬與物理兩種形式來欣賞這些獨創的藝術作品。

 

參觀者可以利用HTC Vive進入虛擬世界觀看這些藝術作品,可以環繞作品周圍、透過不同的角度來觀賞,甚至可以穿過藝術品,讓觀賞者能完全沉浸在虛擬的作品中。

 

英國皇家藝術研究院負責人Mark Hampson表示,作為一個21世紀的藝術學校,我們著重在鑽研將新科技與藝術節結合。這次非常高興能與HTC Vive共同合作如此創新的計畫,讓我們將所具備的知識及藝術品,帶入一個極少有人探索的新領域中。不但能透過虛擬實境裝置嘗試更多藝術上的突破,更使我們成為利用虛擬實境技術來創作3D雕塑作品的先驅。

 

HTC Vive歐洲區行銷總監Jon Goddard表示,今年是虛擬實境的元年,我們看到許多橫跨各行各業的相關應用,包含在醫療、旅遊和遊戲等領域,大家也逐漸見識到虛擬實境的未來發展潛力。這次很榮幸且驕傲能與皇家藝術研究院合作,首次將虛擬實境作為一種藝術的形式介紹給全世界,達成將虛擬與及物理世界結合,希望藉此能激發來參觀的遊客。

小辭典︰英國皇家藝術學院

成立於1768年,現任館長為Eileen Cooper RA,是英國皇家藝術研究院的一部份,也是英國最古老的藝術學校,並且是歐洲唯一提供學生免費三年制學士後課程的學校。而皇家藝術研究院由英國國王喬治三世創建於1768年,為獨立私人機構,以展出當代作品的方式,讓專業藝評家的評論推動藝術與設計的發展,提昇藝術家的專業地位,讓他們有機會展出自己的作品;另外則希望推動英國國家的藝術教育,培養公眾對藝術的興趣與鑑賞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