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發基金與不當黨產牽扯不清 國發會:一個月提報告

2016/10/31 12:34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審查國發基金及國發會預算案,國發會主委陳添枝列席備詢。(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不當黨產委員會追查國民黨營事業中投投資公司疑似為國民黨附隨組織,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進一步發現,國發基金有多起投資案背後的投資者都是中投投資,是否黨庫通國庫?若最後黨產委員會確定中投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國發基金未來恐有被牽連凍結之虞,對此,國發會主委陳添枝表示,將在一個月內提出初步報告,並與黨產委員會討論後續處理辦法。

徐永明追查發現,國發基金過去不管是在加強策略性服務實施方案或是投資創投,有多起投資案背後的大股東都是中投投資,其中,中投投資與國民黨關係密切的前省議會議長高育仁家族共同投資的富華創投以及歐華創投,或是透過投資寰宇投資,再轉投資中加投資發展公司,再投資冠華創投、中加顧問公司以及亞太新興創投。

徐永明質疑國發基金過去與中投投資這些共同投資未來是否會被列為不當黨產,屆時該如何處理?

陳添枝表示,如果有的話都是過去案件,目前不當黨產委員會就設在國發會松江大樓,不敢保障是否有能力清查到底國發基金過去投資有哪些與國民黨黨產有關,但他承諾,將在一個月內提初步報告,並與不當黨產委員會商量如何處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