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兆豐銀搶推全台首張VISA HCE手機信用卡 下波鎖定HCE金融卡

2016/10/28 11:23

兆豐銀搶推全台首張VISA HCE手機信用卡,下波鎖定HCE金融卡(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眼見年底前Apple Pay可望在台開通,銀行業者拓展行動支付商機不敢懈怠,兆豐銀行今日宣布,已正式通過臺灣行動支付與VISA的測試驗證,推出全台首張VISA HCE手機信用卡,並規劃年底前推出HCE手機金融卡。

 台灣行動支付與萬事達卡國際組織早在今年8月,宣布推出HCE手機信用卡,提供MasterCard持卡人可透過手機付款,當時兆豐銀即名列首波上線的本國銀行之一,其他銀行包括新光、永豐、凱基、台新及日盛銀。

 2個多月後,兆豐銀今日再宣布,成為全台首家透過臺灣行動支付公司與VISA測試驗證通過的銀行,搶先發行「VISA HCE手機信用卡」,即日起,該行持卡人無論使用MasterCard或VISA品牌的信用卡,只要使用Android 5.0以上的智慧型手機,並具備 NFC 交易功能,就都可直接透過手機下載「t wallet+行動支付APP」,綁定手中已有的信用卡,不必申辦新卡,即可使用手機輕鬆〝嗶〞付款。

 兆豐銀表示,該行50多萬名持卡人,均可提前體驗行動支付的便利性,但考量到該行廣大存戶、部分不使用信用卡的客戶需求,下一步將推出HCE金融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