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連亮三顆綠燈 國發會:景氣持續回溫

2016/10/27 16:24

國發會公布9月景氣燈號,亮出代表「穩定」的綠燈,此為今年7月以來連續3個月亮出綠燈。(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國發會公布9月景氣燈號,亮出代表「穩定」的綠燈,此為今年7月以來連續3個月亮出綠燈,只是綜合判斷分數較上月減少2分為23分,但由於景氣領先與同時指標仍持續上揚,國發會認為,國內景氣持續回溫。

國發會景氣燈號由9項指標構成,9月變燈項目有海關出口值由黃藍燈轉藍燈,減1分;製造業銷售量指數由綠燈掉到藍燈,一口氣減2分;但機械及電機設備進口值由黃紅燈進入紅燈,增加1分,其餘6項指標不變。

展望未來,國發會認為,歐美年底採購旺季且國際油價走穩有助於出口改善,但全球經濟成長持續平疲,國際貿易保護主義升溫、美國FED升息期程與總統大選等因素,對出口影響還要留意。

國發會也認為,國內投資動能應可延續,民間消費有年底促銷旺季、新車上市等因素激勵,但薪資成長與就業尚未明顯好轉,可能降低後續購買意願,整體而言,未來景氣雖有不確定因素,但仍可望逐漸改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