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謝金河:創新譲贏家贏愈多,世界更不平

2016/10/24 20:07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資料照,記者羅倩宜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今(24日)在工商協進會早餐會表示,「創新是分配最大的罪魁禍首」。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 target="_blank">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153410221412444&id=100002304327218發文,認同表示:「創新的企業不斷向前奔馳,多數企業原地踏步,加大了分配的問題。」

謝金河指出,自2000年以來,所有市值大躍升的企業,幾乎全是創新的企業。他列舉說,蘋果市值6300億美元、谷歌5600億美元、微軟4400億美元,亞馬遜接近4000億美元,臉書超過3700億美元,中國的騰訊,阿里巴巴都在2600億美元左右,台灣的台積電市值逼近5兆台幣,已經是聯電的30倍大。

謝金河以臉書為例分析,臉書這個創新企業已成全台最大媒體,一般報紙雜誌請人寫稿需付稿費,但全世界幾億人免費為臉書寫稿,不用繳任何稿費,大家都寫得很開心,「臉書怎麼能不大賺?」

謝金河說,今年報章雜誌廣告銳減,一方面是房地產廣告幾乎消失,另一方面是廣告被臉書搶走了,下一個受衝擊的將是電視產業。他從友人那得知,今年臉書在台灣的廣告業績可能達90億台幣,「這是個很可怕的數字」。

謝金河總結寫道:「所有創新模式,譲有創意的贏家愈贏愈多,也讓世界更不平,政治人物也愈來愈難為,這就是世界的真相!」

謝金河說,臉書已成全台最大媒體,今年在台灣的廣告業績可能達90億台幣。示意圖。(法新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