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交大合作 辦設備創意競賽獎人才

2016/10/20 14:02

台積電與交通大學舉辦「2017第一屆台積設備創意競賽」,提供高達145萬元的總獎金鼓勵優秀學生團隊參加。(彭博)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積電與交通大學舉辦「2017第一屆台積設備創意競賽」,

優勝隊伍除頒發證書獎牌之外,台積電將提供高達145萬元的總獎金鼓勵優秀學生團隊參加,其中冠軍隊伍將可獨得60萬元獎金,台積電期望透過競賽的方式吸引優秀學生投入半導體相關設備的研究,增進產學合作,提升台灣半導體設備研發的動能。

台積電表示,半導體為我國極具優勢的高科技產業,製程設備的快速、穩定、準確也成為保持國際競爭力之必備條件,台積電特別重視機台自主開發的能力,第一屆台積設備創意競賽將是著重在機械臂創意設計,強調機械臂的控制與排程。台積電也針對此競賽量身打造一個仿半導體設備的任務平台,這將是全球首次以模擬半導體設備晶圓傳送為主軸之機械臂競賽。

台積電並指出,科技發展一日千里,自動化的開發與應用都將是未來產業的新趨勢,無論是工業機械臂或智慧型協作機器人產業都將快速成長,台灣具備半導體與精密機械優勢,未來也將大力投入智慧機械領域,對自動化設計與研發人才之培育尤其重要,期盼透過競賽使學術與業界接軌,進而挖掘培育符合業界需求的優秀人才。

第一屆台積設備創意競賽即日起開放報名至12月21日止,歡迎相關科系師生組隊參加,賽事詳細內容及報名事宜請見競賽網頁" target="_blank">http://TRC2017.cn.nctu.edu.tw。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