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鼓勵全民運動 副總統:我也跑跑步機、練外丹功

2016/10/12 16:16

教育部體育署今(12)日舉辦「運動企業認證授證典禮」,副總統陳建仁出席授獎,他表示,平常也用跑步機和外丹功運動。(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教育部體育署今(12)日舉辦「運動企業認證授證典禮」,副總統陳建仁出席授獎,他表示,平常也用跑步機和外丹功運動。

陳建仁將認證標章授予全國五十間「運動企業」,肯定這些企業用舉辦健走、登山、單車環島、企業運動會等活動,提升員工健康和建構運動文化。

陳建仁表示,體育運動賽事能激發對國家的凝聚力,國際賽事舉辦時,國人相當熱衷看轉播,選手拿牌時國人都相當興奮、沒有獲獎時國人也會一起加油,體育運動在國人心目中越來越重要。但是國內運動人口從2009到2015只成長2%,他平常也用跑步機和外丹功運動。

陳建仁期許,企業也能成為運動形象指標代表,像是國外企業google、微軟也有這個鼓勵員工運動的趨勢。

陳建仁指出,國內外EMBA都把登山、騎單車等運動當作必修,對台灣整體競爭力非常重要,透過運動企業能進一步深化運動風氣,今年共174家企業響應企業運動認證,專家、學者透過指標遴選出50家,也鼓勵其他沒有入選的120多家企業再接再厲。他最後叮嚀大家:「記得喔!要多多運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