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10/7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6/10/07 09:40

朱國榮繳交四億保金,獲得交保。(記者王藝菘攝)

自由時報財經︰15小時籌足4億 朱國榮交保

特偵組前天起訴中信金控案,台北地院裁定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四億元天價交保,刷新史上單次最高交保金紀錄,朱國榮因深夜覓保未著而還押,家屬昨在十五小時內籌齊四億元,下午帶著現金、台支本票到北院辦理交保,法院點鈔無誤後開出釋票,被收押近四個月的朱國榮,昨晚在台北看守所獲釋。

相關新聞請見:

15小時籌足4億 朱國榮交保

"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1039278

蘋果日報財經︰AirPods催化無線耳機商機

蘋果最新iPhone 7取消傳統耳機孔,帶動藍牙耳機風潮強勢興起,蘋果藍牙耳機AirPods由英業達(2356)獨家代工。正崴(2392)董事長郭台強則表示,「無線絕對是趨勢」,雖正崴沒有代工AirPods,但跟大廠Beats合作密切,正計劃開發新的商機,而萬魔聲學總裁謝冠宏也直言:「機會來了!」

經濟日報財經︰籌長照財源 遺贈稅菸稅雙漲

行政院會昨(6)日拍板長照財源,遺贈稅率將提高到最高20%,並採三級距,菸稅每包漲20元,一年財源合計218億元。未來遺產淨額1億元以上、贈與淨額5,000萬元以上者,稅負將倍增,受影響最大。

工商時報財經︰統一超 辦員工年金保單

統一超商集團確定投保台灣首張大企業團體年金,在四大壽險公司競逐下,最後確定由台灣人壽為統一超商集團量身訂作專屬的「超福企」團體年金保單出線,該保單宣告利率2.8%,附加費用有1.8%及1.5%二款,6年的內部報酬率都有2.2%以上。

星島日報財經︰聯想鞏固一哥地位 擬購富士通個人電腦

日本多家媒體報道指,市傳聯想(992)計畫收購日本富士通個人電腦業務(PC),令其在當地市佔率突破40%,進一步鞏固其在日本市場的王位,有關交易或最早在本月達成。富士通亦擬將業務轉移至信息技術服務等領域。聯想表示,不會評論市場傳言;富士通則發聲明指,在今年2月已考慮任何處理個人電腦業務的方案,但現階段未有定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