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緯航太推出消費型無人機 明年第一季量產

2016/10/06 21:34

經緯航太在台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中發表定名為VENUS的微型無人機,圖左二為經緯航太董事長羅正方,圖右二為立法委員何欣純。(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興櫃公司經緯航太(8495)今日在台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中發表定名為VENUS的微型無人機,經緯航太董事長羅正方指出,VENUS是經緯航太首款個人消費型的產品,目前已經與全球知名電商洽談合作,預計明年第一季可以量產出貨,搶佔國際市場的大餅。

據指出,VENUS的價格相當具有競爭力,可能不超過1000美元。

羅正方表示,根據市調資料數字顯示,到2020年專業型無人機的產值達170億美元,消費型無人機約120億美元,無人機市場成長性相當大。

羅正方指出,未來AI(人工智慧)無人機將是市場主流,而經緯航太在產品戰略佈局上,是將VENUS定位在「具備人工智慧發展基礎的應用平台」,除了要符合輕薄精巧的微小化,更要在功能上展現AI的智能化。

羅正方說,VENUS具有全方位自動避障能力,可望大幅降低摔機或碰撞的風險。

羅正方認為,如何簡化人機操作介面,將是微型無人機的是否能擴大市場的關鍵,因此VENUS可透過智慧型手機實現「體感操控」的功能,讓使用者用手機的前後左右傾斜來控制無人機,也可配合手勢辨識提供更直覺式的操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