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宏達電第三季營收222億元 季增18%

2016/10/06 19:39

HTC Vive全球銷售增溫。(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2498)9月受惠新機效益,以及HTC Vive出貨增溫,9月營收93.3億元,月增42%,年增31%,創10個月以來新高,且是宏達電自2015年3月以來,首度在月營收上呈現年增正成長的趨勢。

宏達電第三季的營收達到222億元,季增長18%,年增4%。這也是繼2015年第一季以來,季營收首度呈現年增正成長。

宏達電9月總計推出HTC One A9s、HTC Desire 10 pro及Desire 10 lifestyle新機,且代工Google的Pixel、Pixel XL也在9月出貨,再加上Vive全球銷售增溫,9月營收創10個月新高。

儘管外媒大酸宏達電幫Google代工,是從國際品牌降格到代工小弟,就如同大聯盟降到小聯盟,引發市場關注,但也有外資看好Pixel新機引發的新趨勢,更預估Pixel出貨可達500萬支。

外資指出,Google Pixel是首款支援「Daydream View」頭戴式VR裝置的手機,預期Pixel將帶起語音控制風潮,並且可以讓「Mobile VR(手機虛擬實境)」成為手機標準配備,未來將對硬體廠商大有助益。

外資表示,Google的重點更多是放在服務和平台,主要賣點來自於Google人工智慧助理、免費無限雲端儲存空間、支援Daydream View裝置。不過,因為Pixel手機售價太高,以及Google手機對消費者而言,仍是較陌生的自有品牌,預估Pixel的高價位、高規格策略,銷售量可能僅有500萬支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