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前第一夫人周美青 明將請辭兆豐基金會執行長

2016/10/06 19:13

前第一夫人周美青,明(7)日將揮別兆豐金控、兆豐銀行體系,正式請辭現任兆豐金旗下基金會的執行長職務。(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第一夫人周美青,明(7)日將揮別兆豐金控、兆豐銀行體系,正式請辭現任兆豐金旗下基金會的執行長職務,與兆豐超過30年的緣分,也將畫下句點。

《聯合報》報導,兆豐慈善基金會明日將召開董事會,討論遞補新任董事人選;據了解,兆豐金總經理楊豊彥明日將代理仍在國外的兆豐金董事長張兆順職務,主持基金會董事會,屆時周美青請辭案也將提到董事會討論。

兆豐銀日前爆發兆豐銀紐約分行重罰案件,許多被視為前兆豐金董事長蔡友才人馬的高層主管,紛紛主動請辭,或遭張兆順撤換,或遭金管會處分解任,這些人當中或有兼任兆豐慈善基金會職務的,據了解,明日也將和周美青一同進退,請辭董事職務。

周美青約於1981年左右留學返國,其後便任職於兆豐銀行法務處,最後升為法務處處長,2008年起則轉任無給職的兆豐慈善基金會執行長至今,前後服務於兆豐體系超過3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