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深港通將開通 元大投信:投資要加入債券降低風險

2016/10/04 11:17

元大投信總經理劉宗聖建議,投資中國一定要有債券才能降低風險。 (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元大投信總經理劉宗聖表示,隨著深港通即將開通,陸股可望展現另一波新的走勢,但投資中國不能僅鎖定在股市,就過往經驗來看,中國股市具有特定風險,就平衡的概念來看,必須適度加入債券,以期讓資產配置及投資組合更加多元及完善。

元大投信繼旗下「元大中國平衡基金」後,今年第四季將推出創新大中華平衡基金型態的『元大大中華豐益平衡基金』,預計10月21日起展開募集,額度上限為200億元。

元大大中華豐益平衡基金擬任經理人張帆表示,平衡的精神就在於隨著股票上漲而減少股票部位,轉入債券以控制可能的風險,反之亦然。『元大大中華豐益平衡基金』預計採取由下而上、定期追蹤股票、由裡到外、篩選優質債券等投資策略,並秉持3H(高品質、高價值、高靈活度)的投資邏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