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高鐵新董座將揭曉 董事會也將小幅改組

2016/10/03 08:24

高鐵董事長劉維琪已完成股票掛牌上市的階段性任務,高鐵董座將換人,執行長也可能跟著異動,董事會也將小幅改組。(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任台灣高鐵董事長劉維琪,預計將在本月底台灣高鐵股票正式掛牌上市前,完成階段性任務,除了據傳將由前華航、中鋼董事長江耀宗接任,執行長也可能跟著換人,董事會也將小幅改組。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據傳新政府上台後就有意更換台灣高鐵董事長和執行長,但現任董事長劉維琪對於高鐵財務和上市事宜較為熟稔且積極,因此人事案才延宕,但劉維琪已完成上市前的階段性任務,決定在股票上市前進行人事異動。

據傳新董座將由前華航、中鋼董事長江耀宗接任,交通部長賀陳旦2日並未證實、也未否認該傳聞,僅表示該消息已傳很久,而上週江耀宗到交通部拜會,是討論機場捷運的事情。而現任高鐵執行長鄭光遠與現任董座劉維琪,同是前交通部長葉匡時任內攬入,如今董座將異動,傳執行長也會一併更換,將另尋能與新董座搭配的人選,賀陳旦表示,會等新董事長上任後再討論。

報導也指出,現任高鐵董事張有恆以行政院開發基金的法人代表身分加入,但張有恆在擔任華航總經理任內爆發華航空服員罷工事件,被新政府認定處理上不稱職,才拔除他的華航總座職位,接下來高鐵董座將異動,也將張有恆的董事職務一併拔掉,小幅改組董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