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櫃買中心:公開收購期間 中信證買賣樂陞股票

2016/09/29 18:10

櫃買中心董事長張麗貞表示,已著手調查中信證在公開收購期間,買賣樂陞股票之適法性。(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樂陞案不斷再延燒!立委江永昌今日透露,中信銀行在5月底擔任樂陞案的委託機構,不料,中信證券竟然在此期間內,買賣樂陞股票;對此,櫃買中心證實確有此事,強調將進一步檢視交易數量及是否涉及違法。

今年5月31日,樂陞大股東-百尺竿頭宣布以每股128元的價格,合計48.6億元公開收購樂陞,公開收購期間自6月1日至8月19日;收購人於8月22日,以結匯作業為由宣布延至8月底,但最後仍未能完成交割,這也是國內史上第一次公開收購失敗案。

立委江永昌表示,本公開收購案當中,擔任受委任機構之中信銀及擔任財務顧問之中信證券,僅形式審核收購人百尺竿頭及其母公司營業登記資料,未落實認識客戶等相關作業。

江永昌更透露,在本案宣布公開收購後,中信證券自營部卻有買賣樂陞股票,這顯有疑慮之處;對此,櫃買中心董事長張麗真坦言,中信證在公開收購期間,有買賣樂陞股票,至於適法性問題,要追查兩部分,首先是交易數量,其次為「防火牆機制」,例如:自營部門與財顧部門之雙邊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