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塑起家厝將停工 台化洪福源:將採取行政救濟

2016/09/29 18:03

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面對未取得核准函展延一事,臉色凝重。(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針對台化彰化廠3張汽電共生設備操作許可證有效期限延到9月29日下午5點30分,但台化遲遲未收到操作許可證展延的核准函,台化下午5點半召開記者會表示「將採取一切行政救濟手段」。

台化未收到操作許可證展延核准函

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沉痛的表示,下午3點多又收到彰化縣政府的以傳真方式退件,連內文都沒看見,目前處於「不准也不駁」的狀態,彰化縣政府要求此案須從「展延」變成「變更」案,他指出,這原本就是一樁展延案、不是變更案,因此與律師討論過後,決定這一部分絕對不會讓步,也沒有理由退讓,所以最後沒拿到核准函。

事實上,台化汽電共生廠3張生煤操作許可證每5年展延一次,在此之前,台化已申請展延,且申請書被駁回37次,洪福源也感嘆,一百多天內被退件37次,這不是刁難是什麼?

洪福源表示,台塑集團展現最大的誠意,願意投入更多資金改善這個不賺錢的彰化廠,也願意友善環境、讓汙染數字可以降到最低,幾乎環保局所要求的,台化都承諾願意做到,彰化廠連年虧損,但台塑集團願意再投入更多資金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