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園4重劃區標地 標脫土地僅個位數

2016/09/29 17:06

桃園市政府今標售4重劃區計45標土地,最終僅8標標脫,標脫不到2成。(台灣房屋提供)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桃園市政府今標售4個重劃區合計45標土地,最終吸引9封標單,僅8標順利標脫,標脫率不到2成,僅約17.78%,不過,以經國重劃區最受到歡迎,19標中有6標標脫,標脫率超過3成,其中本次標脫總價、單價最高的標號也落在經國重劃區,標脫總價達3.32億元,每坪標脫單價突破110萬元。

台灣房屋智庫經理江怡慧指出,此次標售結果不到2成的標脫率,顯見建商態度仍相對保守,其中經國重劃區內水汴頭段17地號,約302.5坪的商業地成為此次標售總價、單價最高的標的,溢價率將近2成。

台灣房屋經國特區直營店店長張維勛指出,經國重劃區第1階段實施範圍東至春日路,西側及南側皆以南崁溪為界,北至有恆街。早在3年多前已有許多知名建商插旗,如中悅、璟都、嘉璟、昭陽、寶佳等,主要是看好未來發展潛力。但這次標售土地坪數不大,現階段是中小企業主自用較多,加上此區建商都希望底標價能再降價,因而造成標封數不高的情況。

台灣房屋觀音直營店店長彭勝奎表示,至於,觀音區草漯(二)市地重劃區抵費地本次標售7標,最終僅1標標脫,溢價率僅0.2%,顯示標售底價仍未能達到建商認同的價格,因此,標脫率僅約14.29%。

江怡慧特別強調,中路特區與八德區的土地標售一案,是日前未標脫的土地,底價並沒有降幅,這次也只有一筆脫標,投標者寥寥無幾是因為沒有新貨吸客等誘因,要讓大眾搶標,實為因難。桃園這次標售主要是標的本身多為小坪數加上目前市場氛圍低迷,因此整體投標氣息不熱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