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ogle街景服務 首度潛進台灣海底世界

2016/09/29 17:10

澎湖東吉嶼紅色瑙珊。(Google提供)

〔記者廖千瑩、陳炳宏/台北報導〕Google今天宣布,Google海底實景首度在台灣上線,拍攝內容涵蓋海洋生態多樣性豐富且珊瑚礁狀況良好的六個景點,包括:綠島的千年「大香菇」、潛水勝地「大白沙」、「三塊石」、墾丁「紅柴坑」與「後壁湖」、以及澎湖的「東吉嶼」。

台灣海底實景拍攝過程。(Google提供)

值得注意的是,透過這次的台灣海底實景拍攝與內容上線,除了讓全球網友能一窺台灣的海洋之美外,也希望能喚起民眾對於海洋保育的關切與行動,更瞭解並珍惜海洋生態與資源。

Google海底街景的綠島大白沙。(Google提供)

在這次發布的海底實景中,民眾可以一睹擁有千年歷史的微孔珊瑚「綠島大香菇」遭莫蘭蒂颱風巨浪擊倒前的珍貴影像、以及位於澎湖東吉嶼的鮮豔紅色瑙珊瑚,輕鬆透過連網裝置欣賞台灣豐富的海洋生態、色彩斑斕的珊瑚礁。

Google海底街景的墾丁紅柴坑。(Google提供)

此外,Google街景團隊這次也拍攝了10個海島街景,包括綠島柴口浮潛區、石朗浮潛區、大白沙、帆船鼻草原、綠島過山古道、綠島過山步道、柚子湖、小長城共八個景點以及澎湖東吉嶼和東吉村,讓使用者同步欣賞水上、海下的自然美景。

透過Google街景服務,不用出門也能全台上山下海走透透。(記者陳炳宏攝)

Google亞太區街景計畫負責人魏薌君表示:「Google希望運用創新科技將珍貴的自然景致保存下來,讓更多人瞭解海底世界的美好,以及海洋資源與生物多樣性的重要性。此次也讓全球網友看到寶島台灣的另一面,透過Google街景服務盡情探索台灣海底景致。」

中研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研究員鄭明修博士、Google亞太區街景計畫負責人魏薌君(左一、圖中),共同宣布Google海底實景正式在台灣上線。(Google提供)

此次的拍攝作業是由Google海底實景的長期合作夥伴、位於澳洲的非營利組織The Ocean Agency執行,並透過中央研究院與澳洲昆士蘭大學的協助完成。

綠島大香菇。(Google提供)

The Ocean Agency團隊船上工作情形。(Google提供)

不用背氧氣筒,透過手機或平板,即可觸摸到綠島千年大香菇。(記者陳炳宏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