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正式消息 黑莓公司宣布停產智慧手機

2016/09/28 23:32

黑莓公司正式宣布,將停止生產黑莓手機,把重心轉向軟體事業。(彭博)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開啟智慧手機時代的黑莓機,將不再由黑莓公司生產!加拿大黑莓公司(BlackBerry)今日正式宣布,將停產智慧手機,把重心轉向獲利更高及成長更快的軟體事業,手機生產業務將授權交由海外合作夥伴負責。

受此消息激勵,黑莓公司股價28日在多倫多股市開盤漲4.3%。

黑莓首支行動裝置BlackBerry 850手機於1999年發表,具有功能型鍵盤、可寄發電子郵件(email),引領全球進入當前的智慧手機時代。黑莓機以作業系統嚴謹、安全性滴水不漏聞名,立即吸引企業界主管青睞,連美國總統歐巴馬也是愛用者。

黑莓機引領全球進入一個嶄新的行動時代。透過黑莓機的相關功能,產業界一天的工作時間可從辦公室延伸到通勤列車、餐廳或住家裡。

一直到2007年,隨著具有觸控螢幕和各式便利APP(應用程式)的iPhone上市,簡易的黑莓機和其功能性鍵盤在市場受喜愛地位,才逐漸被取代。

黑莓公司表示,已和印尼公司達成製造和配銷黑莓品牌手機的授權協議,還有更多協議正和中國及印度製造商洽談中。

彭博報導,黑莓公司這一步已走了好一段時間,現在「正式」完成;黑莓執行長程守宗上任近3年來,持續往硬體和軟體脫鉤的方向邁進,且一部分已委外由鴻海集團製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