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漢翔與成大攜手 跨入太空產業

2016/09/26 21:05

漢翔董事長廖榮鑫(圖右)昨日與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圖左)代表簽署AMS-02計畫(Alpha Magnetic Spectrometer,磁譜儀)冷凝器研製產學合作協議書。(漢翔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漢翔(2634)與成功大學攜手合作太空計劃,共同參與諾貝爾獎得主丁肇中院士AMS-02計畫研製冷凝器,漢翔指出,新的冷凝系統未來將接受美國NASA的安全檢核,預計在2019年由太空人安裝於AMS-02中的探測器中,代表台灣更進一步地跨入太空產業。

漢翔董事長廖榮鑫昨日與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代表簽署AMS-02計畫(Alpha Magnetic Spectrometer,磁譜儀)冷凝器研製產學合作協議書,共同參與由丁肇中院士主持的AMS-02中的熱控裝置升級計畫,此一新的冷凝系統未來將接受美國NASA的安全檢核,預計在2019年由太空人安裝於AMS-02中的探測器中。

漢翔指出,2006-2009年間,參加丁肇中院士領導的AMS-02國際合作團隊,完成架設於國際太空站上的高能物理實驗設備的熱控系統的製造,提供電子系統及粒子軌跡追蹤器的散熱功能使用,在太空站服役迄今5年,服役狀況正常,足證漢翔製造技術與工程能力已達國際太空產業的水準。

AMS-02探測器2011年5月19日升空並安裝在國際太空站上,為能夠收集更多的數據,探測器上的冷凝系統需要進行適時的更新與升級。漢翔與成功大學雙方派員多次赴日內瓦的AMS-02計畫管制室與丁肇中院士討論後,最後決定由雙方團隊共同合作研發製造新的冷凝器,提供於國際聯合太空站維修使用。

廖榮鑫表示,這套新的冷凝系統升級計畫將在明年完成,預計在2019年由太空人漫步安裝於AMS-02的探測器中,期許本案順利成功,讓國內高能物理研究與漢翔的能量在國際發光,協助台灣成功跨入太空產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