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富智康買微軟手機事業 獲歐執委同意

2016/09/23 22:03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週五發布新聞稿,同意鴻海子公司富智康集團(FIH Mobile)買下微軟功能的手機製造及銷售業務。(路透)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週五發布新聞稿指出,根據歐盟併購規範,同意鴻海子公司富智康集團(FIH Mobile)買下微軟功能的手機製造及銷售業務。

今年5月,微軟公司宣布以3.5億美元(約新台幣110億元),將Nokia入門級功能手機事業,轉讓給鴻海旗下的富智康。微軟當時表示,除品牌授權之外,手機軟體及其他服務,合約與供應協議等,還有4500名員工,都將同步移交給富智康。

歐執委發布的新聞稿中指出,微軟為軟體、服務及硬體供應商,鴻海則提供專業電子代工服務(EMS)給第三方,如電腦或手機製造商,該委員會認為,因鴻海與被收購的微軟業務,在全球與歐洲重疊的經濟活動有限,此樁交易並無競爭疑慮。

聲明中指出,此樁交易已透過併購審查程序進行審理,雖然鴻海在專業電子代工服務的商業活動較多,但此交易將增加的業務量有限,且該領域市場競爭十分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