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第一金控旗下證券遭勒索 駭客也攻擊交易系統

2016/09/22 20:12

第一金證券今天(22日)早上驚傳遭駭客寄信勒索50比特幣(約新台幣95萬元),若不支付將癱瘓第一金證券的交易系統。(圖擷自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一金控旗下的第一金證券今天(22日)早上驚傳遭駭客寄信勒索50比特幣(約新台幣95萬元),若不支付將癱瘓第一金證券的交易系統。第一金證券總經理葉光章證實,的確有收到駭客的勒索信,並針對系統癱瘓謠言進行澄清,僅交易速度比較變得遲緩,根據目前判斷,與不久前的ATM盜領案並無關聯性。

初步研判應與一銀ATM盜領案無關

據《蘋果》報導指出,第一金證券於上午接到駭客的勒索信後,隨即被DDoS攻擊(阻斷服務攻擊,Distributed Denial of Service attack,縮寫:DDoS),導致所有電子交易停擺。總經理葉光章證實有收到勒索信,也的確有駭客利用病毒使得交易系統的速度變慢,但目前狀況已被解決,且只有少數客戶受影響,否認系統遭到癱瘓。

而根據葉光章表示目前還無法調查出駭客所在位置,但初步研判應該與不久前的一銀ATM盜領案無關,已經向主管機關與調查局回報此事件,所幸這次事件並沒有造成公司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