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0年以上老屋 未來買賣需附建物安檢報告

2016/09/21 10:18

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上午出席研討會時,提出屋齡超過30年的老屋將強制安檢,並於買賣時附上安檢報告。(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今日適逢921大地震17週年,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出席研討會時表示,將在《建築法》內加註,屋齡30年以上強制建物安檢,並在買賣時需附上安檢報告,確保交易安全,預計今年送進立院審議。

台灣金融研訓院今舉辦『避開921地震的危險基因 讓防災都更真正防災』研討會,花敬群表示,明年訂為都更大幅邁進的一年,目前已經擬定四個方向,包括強調公辦都更效能、縮短都更審議流程、都更容積獎勵內容提前確定、規劃都更專責機構。

至於,面對安家固園計畫申請並不用踴躍,花敬群分析,主因是受檢社區不願意將安檢內容開誠布公,因此,參與意願低。不過,根據內政部統計,未來20年全台屋齡超過40年的住宅將超過500萬戶,相當於住宅存量6成以上,因此,老屋健檢刻不容緩,未來將在《建築法》內訂定屋齡30年以上的老屋將強制安檢,並與房屋買賣時需附上安檢報告,此法最快今年送進立院審查。

此外,《都市更新修正條例》今年也會再上,大方向與之前相差不大,主要是加入上述四個大方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