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提升11月供電 台中電廠八號機提前歲修

2016/09/20 18:06

台電為避免連冬季也陷入缺電窘境,將台中火力發電廠8號機歲修提前近兩週,以利提升11月備轉容量。(資料照,記者黃鐘山攝)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今夏5月用電提早進入高峰,但台電各大機組當時仍處歲修狀態,引起「藏電」疑慮。台電為避免連冬季也陷入缺電窘境,將台中火力發電廠8號機歲修提前近兩週,以利提升11月備轉容量。

台電機組排定歲修時程多起於冬季,夏季前完成作業投入供電,以因應夏季的用電高峰。然而,今年5月份氣溫與用電量同時飆升,數據更與去年6月相比擬,也就是說,當時台電各大機組仍處於大修中,根本無法應付用電量提前飆高的情形,導致備轉容量不斷探底,5月31日僅剩154.5萬瓩,逼近限電90萬瓩的大關。

台電表示,為避免冬季機組大修期間備轉偏低,加上近日氣溫降低、負載下降,考量供電無虞與設備安全後,台中電廠8號機原訂10月1日歲修,提前至昨日開始,其餘機組則依計畫日期進行。台電專業總工程師籃宏偉進一步說明,日前颱風帶來足夠水量,水力發電有足夠備用,因此雖擔憂秋老虎報到,仍有空間安排8號機先行歲修。

值得注意的是,根據台電資料,過去10年至9月底不會排定機組歲修,籃宏偉表示,今年提前變熱,也提前感受到涼意,視彈性運作,也是為明年夏天做準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