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墨爾本港50年經營權售出 中資擁5分1股權

2016/09/19 21:02

包括QIC、中資在內的國際投資人,同意斥資97億澳元(73美元),取得墨爾本港50年經營權,這筆交易預計10月底完成。(圖取自網路)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包括QIC、中資在內的國際投資人,同意斥資97億澳元(73億美元),取得墨爾本港50年經營權,這筆交易預計10月底完成。墨爾本港每年裝卸260萬個貨櫃,每天裝卸逾1千輛汽車,是澳洲最繁忙的商港。

 

澳洲昆士蘭省所屬的基金管理公司QIC,與澳洲主權財富基金Future Fund、全球基礎建設夥伴公司(GIP)、加拿大退休基金Omers發布聲明指出,將共同經營墨爾本港。

 

澳洲報紙披露,GIP代表中國主權財富基金中投海外直接投資公司(簡稱中投海外),這項交易將使中投海外實際取得墨爾本港20%股權。

 

澳洲一些主要港口近年來推行私有化,以降低聯邦政府和州政府的債務。

 

除了墨爾本港之外,位於新南威爾斯省的的全球最大煤港紐卡索港(Newcastle),2014年5月也以澳幣17.5億元,交由澳洲和中國組成的財團Port of Newcastle Investments經營98年。

 

此外,中國嵐橋集團今年3月也以5.06億澳元,取得澳州北部達爾文港99年經營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