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iPhone 7銷售優於預期 投信:台灣科技股可望再吸金

2016/09/19 11:35

本週全球關注焦點在於美國FED是否會升息,目前市場一般預期9月升息機率仍低,投信法人認為,在資金行情推升下,預期市場情緒可恢復,外資可望再回流具高殖利率優勢的台股,近期可留意蘋果新手機、筆電為科技股帶來利多題材。(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本週全球關注焦點在於美國FED是否會升息,目前市場一般預期9月升息機率仍低,投信法人認為,在資金行情推升下,預期市場情緒可恢復,外資可望再回流具高殖利率優勢的台股,近期可留意蘋果新手機、筆電為科技股帶來利多題材。

 

目前美國整體經濟表現持穩,但其8月就業報告、ISM製造業指數略低於市場預期,加上11月美國總統大選仍有不確定性,市場研判本週宣布升息機率低,而年底升息機率則超過五成。

 

永豐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楊明昌指出,三星 Galaxy Note 7 事件引起關注,使得三星手機銷售面臨挑戰,而蘋果新手機iPhone 7因原先市場對其銷售成績預期低,結果反而出現優於預期的情況,股價上週出現大反攻,漲幅逾1成,也帶動蘋果手機及相關的台系手機零件供應鏈19日出現明顯反彈,並推升台股指數大漲逾1%。

第三季原本就是科技業鋪貨以及新品題材發表的旺季,楊明昌認為,短期美國升息機率仍低,而台灣經濟數據包含GDP及景氣對策訊號已出現落底回升,出口數據已連續兩個月出現正成長,外資雖然9月來賣超居多,但目前升息機率仍低、台股高殖利率優勢加上蘋果手機銷售優於預期、10月全新筆電發表會在即,不乏回頭買超誘因,預期科技股在蘋概股領軍下很有機會表現。短線看好半導體、APPLE相關標的,中長期題材則看好生技、汽車電子、通訊網路領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