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觀光業上街頭 宏碁施振榮:求「量」不如轉「質」

2016/09/12 18:56

宏碁創辦人施振榮。(智榮基金會提供)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因中客來台大減,觀光業者今日上街頭,發起「百萬觀光產業自救會」大遊行活動,對於台灣觀光業面臨的問題,宏碁創辦人施振榮今日表示,市場經濟中供需的循環是常態,要掌握「現在需」的機會,並建立「未來需」的能量,過去台灣經濟就是求「量」,現在有這樣的挑戰,不如轉換為「質」,朝精緻發展。

 

施振榮指出,人無遠慮,必有近憂,當有「短期需求」時,業界跟政府應該同時花精力發展深度文化旅遊,旅遊從「走馬看花」到「深度旅遊」,再到「無所事事的休閒」,這已經是國際旅遊發展的趨勢,台灣究竟適合深度旅遊還是走馬看花的,則需要做評估。

 

施振榮說,現在台灣有很多做高端旅遊的公司,不愁客源,因為需要的量不大,過去台灣經濟發展的過程就是求「量」,現在剛好有這樣挑戰,不如趁這機會轉換為「質」。過去曾有寶島之星旅遊,專門針對移民國外多年的人回台旅遊,他自己退休時也全台走透透,感覺就很有意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