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十月新電價明公佈 擬採持平、不調整

2016/09/12 17:32

經濟部電價審議會明日將公佈10月最新電價,據了解因應擬攤提核一、核二廠除役、折舊成本,納入電價成本當中,因此新電價採不調整狀態,維持一度平均2.5488元。圖為核一廠內的一號機廠房(左)和二號機廠房(右)。(資料照,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經濟部電價審議會明日將公佈10月最新電價,據了解因應擬攤提核一、核二廠除役、折舊成本,納入電價成本當中,因此新電價採不調整狀態,維持一度平均2.5488元。

台電上半年盈餘高達約326億元,且因而依據電價公式估算,電價可望調降三%左右。然而,值得注意的是,2025年台灣將迎接非核家園光景,核一、核二廠延役疑慮消弭,面對核電廠除役在即,產生的除役折舊成本,電價審議會考慮納入電價公式中。

因此,相消之下,預計電價調幅將持平,10月上路的電價不會有改變;根據經濟部能源局公告,明日下午2點將召開會議,會後約下午5點正式宣布。

立法院於去年決議運行電價計算公式,同時設置「電價費率審議會」,規定電價每半年檢討一次,分別於4月及10月考量相關項目,進行電價調整,今年4月公布電價受惠於國際油價低迷,降幅達9.5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