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楊豊彥接任兆豐金總座 張兆順:珍貴的決定

2016/09/10 13:05

兆豐金董事長張兆順(中)與新任總經理楊豊彥(右)10日出席總經理交接典禮。(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兆豐金海外分行遭重罰至今,高層董總布局終告底定,兆豐金董事長張兆順今日透露,新任總經理楊豊彥,放棄了出任董事長的機會,接下兆豐金總座,「這個決定很珍貴」。

兆豐金董事長張兆順稱許楊豊彥放棄了出任董事長的機會,接下兆豐金總座,「這個決定很珍貴」。(記者張嘉明攝)

 張兆順指出,日前好不容易說服前華南銀行總經理楊豊彥出任兆豐金總經理,沒想到第二天,楊豊彥又被徵詢擔任其他銀行董事長的意願。張兆順說,剛聽到這個消息「差點昏倒」,只能向楊豊彥表示,尊重他的選擇。

 最後楊豊彥決定接下兆豐金控、兆豐銀行的重任,張兆順說,「這個決定很珍貴」。

 至於楊豊彥為何會放棄難得的董事長職務,決定接下兆豐銀行的重擔?楊豊彥表示,他和張兆順既是舊識又是同鄉,張在金融業、會計業的資歷經驗豐厚,對於張兆順的邀請很難拒絕,基於這樣的情誼,自己願意嘗試、承擔,至於能否達到對方的期許,希望給他一些時間來努力。

 楊豊彥表示,他是以戒慎恐懼的心情接任這個職務,因為兆豐是非常好的銀行,目前面對社會很多的批評,員工承受很大的壓力、士氣低落,希望在最短的時間內安定下來、面對挑戰,儘快走出裁罰對銀行的影響,重新贏回社會、客戶的信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