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免疫療法成長驚人 國內生技中心領軍搶商機

2016/09/10 09:32

情境照與文無關。(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根據IMS Health 報告指出,2014年癌症免疫療法市場僅為16.9億美元,但成長力道相當強勁,預估2020年將上看308.3億美元,2014~2020年的複合年成長率可達70%,將會是所有癌症治療產品中最受矚目的明日之星,目前台灣也積極切入該領域。

生技中心執行長甘良生表示,近年來癌症免疫療法興起,因為被認為有治癒癌症的潛力,引起全球跨國藥廠爭相競逐。癌症免疫療法指的是「利用人體免疫系統對抗癌症的治療方法」,有別於傳統化療、放療以及蛋白激酶抑制劑和針對腫瘤的抗體藥物等標靶藥物,免疫療法是將人體既有的免疫反應喚起,以最自然的方式對抗癌症。免疫療法發展時間很短,具有高度的技術新穎性,競爭者相對少數,但卻也相當激烈。

生技中心生物製藥研究所所長吳忠勳指出,免疫療法涵蓋免疫檢查點抗體、IDO抑制劑、免疫細胞癌症疫苗(包括樹突細胞疫苗和自然殺手細胞疫苗)、T細胞療法(包括TCR療法和CAR-T療法)、溶瘤病毒等。目前在開發中的癌症治療免疫檢查點抗體已超過90項,大部分的產品還在臨床前試驗階段,而現階段已上市的免疫檢查點抗體共有3項,分別為Bristol-Myers Squibb(簡稱BMS)公司的抗CTLA-4抗體Yervoy®(2011年上市)、抗PD-1抗體Opdivo®(2014年上市)以及Merck公司的抗PD-1抗體Keytruda®(2014年上市)。這3項免疫檢查點抗體2015年銷售額共達26.4億美元,較2014年大幅成長88.6%,當中又以Opdivo®的成長幅度最大,2015年銷售額達9.4億美元,較2014年巨幅成長30倍,足以看出免疫檢查點抗體藥物成長潛力相當驚人。

國內生技中心具有抗體藥物開發專業團隊,在國內專家建議下,積極投入免疫檢查點之免疫療法抗體藥物開發,現階段已有顯著的初步成果,準備申請專利保護與布局,有利國內免疫療法抗體藥物之發展,進而協助台灣業者搶攻全球免疫療法的龐大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