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接棒奧運 謝金河看好成為「國運轉捩點」

2016/08/26 11:41

謝金河在臉書表示,2020年可能再度成為日本經濟及國運的轉捩點。(資料照,記者羅倩宜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里約奧運於台灣時間本週一閉幕,下屆奧運由日本東京接手,東京都知事小泉百合子及安倍首相也都到里約參加閉幕儀式,資深媒體人謝金河在臉書表示,2020年可能再度成為日本經濟及國運的轉捩點。

謝金河表示,承辦奧運讓部分國家財政山窮水盡,例如1976年加拿大蒙特婁奧運及2004年的希臘雅典奧運,都讓主辦國財政出現危機,不過對日本來說,奧運卻是經濟及國運翻轉的轉捩點。謝金河認為,1964年的東京奧運是經典代表作,當時日本從「二戰戰敗國」的陰影之中取得奧運主辦權,利用奧運大興土木,讓日本從戰後廢墟中重生,東京奧運閉幕後,搖身一變,成為經濟強國。

而安倍晉三為了東京奧運,選擇「再造築地」,要將築地市場現址改建為東京奧運相關設施,謝金河則說,日本能不能再次靠奧運翻身,大家拭目以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